宁明贞

暴毙还bb的彩笔莫问,只会咕咕咕

【柱斑】重获(3)

回首尘世-瓶子里的人在笑:

斑斑终于和柱帝见面了!
虽然一个忘记了……一个不相信……



再见



这破神社坐落在远离市中心的一个偏辟的小山头山上,本来就人迹罕至,夜深人静的山里又怎么会有人?而且,因为人类的干扰,山里的动物也基本销声匿迹。


所以……在瑟瑟的秋风中,柱间只能和胸口的黑猫相互取暖。



山不大,柱间虽然一路上走走停停也没用多少时间就轻松下到山底。


柱间一路上也没碰到啥,他干脆抓住机会测试起他所能使用的忍术。


下山途中的柱间基本将他会的忍术都系数试了个遍。


至于结果……柱间不禁感叹唏嘘,果然是过去太牛逼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吗?


柱间的查克拉量变少了,准确的说是骤缩了……



仙术不能用就罢了,幻术也不能用;幻术不能用也没关系,封印术和通灵术也不能用!


树盾尽管能用但前提是必须有木头,而且术的强弱还和木头的数量质量有关,木分身则更是必须要有一棵完整且具有生命力的树!


呵呵,幸好体术没太大变化!


试完所有忍术后,柱间的查克拉也消耗大半了。



“这绝对是老天对我的试炼!”柱间在得出结论后就又一次进入消沉状态了。


“咕……咕……咕”胃部的紧缩感使事态雪上加霜,柱间意识到自己有必要快一点找到一户人家借宿了。


不过呢,为什么山下除了路就是路啊!



路是用黑色的小石子铺压成的,路面非常的整齐平坦,连大一点的石头都没有。


道路两侧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照明用的路灯,而路灯与路灯之间则间隔着一棵挺拔的小树。


路两边的广阔田地里面种满了各色农作物。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貌似比柱间生活的世界要和平美好的多。


不过此时的柱间已经没有心情去感叹这个世界的优越性了,他只想快点看到个人……然后蹭顿饭!



在柱间决定先坐在路边歇一会儿的时候,他终于感知到了一个陌生的气息。


狂喜。


是的,柱间在感知到那一陌生气息后,心里出现的不是警惕而是狂喜。


“耶!终于让我等着了,能让我蹭饭的人!”



一个漆黑的铁皮大盒子正朝着柱间所在的方向飞速移动着,柱间也不想管那盒子里到底装着什么人,反正那人只要肯收留他,他就一定把那人当自己的兄弟!


不过,当务之急是让那盒子停下来,柱间打算先用木遁(路边有树而且还有大量农作物)逼那盒子停下,再利用自己老实的外表和诚恳的劝说来让盒子里的人收留自己…………


“嘀——嘀——”


“卧槽!,你怎么先停了呢?”只见那盒子在柱间做出任何行动前就率先减速靠边停了下来,之后又朝着柱间响了几声。


说真的,那声音刚响起来的时候可把柱间吓了一跳。



那盒子上类似于窗户一样的东西渐渐划了下来,露出了黑盒子的主人的脸。



“喂!大黑天傻站在马路崖子上干什么呢!都几点了,不睡觉了!还有你都多大了,还玩儿cosplay,你就算去能去个人多点的地方吗,不怕遇到劫匪啊!”


柱间还没看清那人的脸就先被那人教育了一通,他一边感叹这人咋这能说呢!一边又觉得那声音听起来格外熟悉。


当柱间看清来人的脸时,他发现自己竟有些控制不住眼里的泪水。


太感动了,让我先哭会儿。


“……斑”没想到落难后第一个出来救他的竟然是斑!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们……认识?” 不同于柱间的热泪盈眶,盒子里的男人在听到柱间的回话后显然是吃了一惊,但他依旧保持镇定得问:“你……家在哪?如果是外出迷路了……我不介意把你送到派出所”


他的询问还是挺有用的,对面的男人果然冷静了下来用手擦了擦眼睛。



斑……记不得他了吗?


几个小时前的柱间还和斑在战场上忘我的战斗着,然而现在眼前的男人却在用看待陌生人(准确的说是看待傻子)的眼光看着他……


不对,这绝对不可能!


几十年都无法消磨掉的记忆怎么可能在几个小时后就消失殆尽!


那个男人是斑的后人?还是说……他就是一个……陌生人?


在男人的询问下柱间将之前就准备好的说辞稍微修改后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家在偏远山区,原本想参加远嫁外村的亲戚的婚礼结果一时走散迷路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到你家借宿一晚吗?”


“……捎你一程可以,但你最好到派出所住一晚吧!”


“不不不!我有恐惧心理!”虽然不知道派出所是什么地方,但本能告诉他那里绝对不能去!


也许是本能,柱间对着这个和斑长的一模一样的男子耍起了赖皮。



“……好吧……不过,只有一晚噢!……上车吧!”


“……谢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斑也受不了他的赖皮。


柱间一边接受着这个名为车的新事物,一边对眼前的这个男人作出评价。




其实……听闻路边男子的解释,斑虽满心怀疑但碍于他法医(算个警察)的职业病,还是勉为其难的接受了男子的请求。


反正他的公寓就在派出所对面……手头也带着手铐电棍……


对于自身武力值迷之自信的斑在接收了路上的这个迷之路人后,继续着漫长的旅途。


you,my friend?

评论
热度(38)

© 宁明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