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贞

暴毙还bb的彩笔莫问,只会咕咕咕

【柱斑】重获(14)

回首尘世-瓶子里的人在笑:

把纯爱写成悬疑的我有罪……


意外的发现



清晨的鸟鸣声终于叫醒了睡梦中的人,“嗯……”经过一整夜的修整,斑现在的精神好了很多,昨晚睡得也莫名的心安。



“你醒了。”柱间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昨晚说了一晚的梦话。”


“……”斑感觉他的后背正在迅速的变僵,“……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我不是给你单独铺了一个床吗?”


斑努力的控制着他想翻身踹人的冲动。


“你昨晚哼哼了一晚上,我不放心就过来陪你了,你睡觉的样子简直惨不忍睹。”


柱间昨晚基本就没有睡,斑梦里的一句:“柱间你变了,本末倒置”让原本只是被梦话惊扰过来查看状况但还昏昏沉沉的准备回床继续补觉的他直接睡意全无。




“我……去做早饭!”被抓包梦话现场的斑急欲逃离柱间的魔掌,然而被子还没掀开他就又被柱间按回了床上。


“还是我来做早饭吧。”柱间说完就翻身下床去了厨房。


“这种春宵一度后的清晨男友替下不来床的女友做粥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斑被他的脑洞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和柱间什么都没做,什!么!也!没!有!




柳下泉事件的嫌疑人依旧毫无线索,在加上无尸可验,今天的斑又恢复了清闲。


斑所在的B市治安还算不错,虽然打架斗殴事件也不少,不过致死的到真不多。


斑平常的工作就是呆在办公室里等电话,然后做个伤情鉴定啥的,就算哪天轮到他值班,也最多在殡仪馆睡一晚,所以他总体还算清闲。


当然,斑不只公安这一处活儿,而且也算实质上的刑警队队长(名义上是带土,斑退下去以后带土才上任的),所以每天过得都相当充实。




柳下泉事件可能的嫌疑人太多了,由于她的工作性质,被仇杀的可能性极高。


她既然是做暗访的,真实身份想必也是极其隐蔽,但她依旧被杀了,所以也不排除是在暗访时被发现身份从而被人杀害的。


如此多的可能性让人几乎无从下手调查。




两条腿都搭在了办公桌上的斑,一边数着天花板上的花纹一边说:“现在唯一的突破口就是那群跟踪并袭击我们的人了。”


柱间正在观察着斑办公室里的盆栽道:“那些人都只不过是什么也不知道的喽啰,能问出什么?……着盆花喜干,你浇太多水了。”


数花纹数的眼都睁不开了的斑有气无力的说:“那也总比啥都不做的强。浇水的是火核或者带土,我才不在意它的死活。”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讨厌麻烦啊!”柱间笑道。


“烦死了。”


“也不爱听人说教。”


“……”




“我教你电脑的使用方法吧!”突然想起自己昨天的计划的斑一个鲤鱼打挺的从软椅上站了起来,“我不常回去又是一个人住,所以家里连电视都没有,你一个人不无聊啊?”


柱间终于把注意力从盆栽上转开:“好啊! 一个人也不孤单啦!不是还有猫吗?而且,你的那些书很好看!”


“……哦。”斑没想到柱间会对他的那些“古董”感兴趣,“行啦!过来这边,我教你怎么用。




柱间坐在办公桌前的软椅上,斑则亲自站在他的身旁对他进行指导。


斑教的都是些最基本的计算机搜索技能,柱间也学的很快,没用多久就能自己打字搜索数据了。


斑看着坐在软椅上拿着他的笔记本(平时都被落在了办公室)玩的不亦乐乎的柱间,觉得相当有成就感。


“有点困,我先睡会儿。”又重回无聊的斑侧躺在办公桌前的长沙发上,再次进入了梦乡。


“……”见斑睡着,柱间低头关掉了游戏页面,在搜索引擎上蹩脚的打出了几个字:宇智波泉奈。




有关宇智波泉奈的网页马上弹了出来,柱间点开了他的生平资料,发现他的情况和柳下泉十分接近,也难怪斑在调查柳下泉的时候总会回忆起泉奈。


“?”柱间在泉奈资料上的朋友一栏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千手扉间。


“扉间?”柱间的手指差点没把笔记本的按键给按穿,扉间和泉奈啥时候成朋友了?


泉奈不就是因为扉间那一下子……等等!这个世界没有战争!


如果没有家族的恩怨的话,说不定扉间真的会和泉奈成为好友。




想到这里柱间又把扉间的资料调了出来,结果发现,这个世界的扉间竟然顶替了他的大哥的位置。


瓦间、板间、扉间唯独少了柱间,柱间又觉得他被这个世界不待见了。




原来这里的扉间和泉奈不但是朋友,还是大学同学。


泉奈出事后扉间也曾写过文章悼念他,说他们很早就相互认识,虽然经常发生口角但总能和好如初。


大学毕业后扉间虽然和泉奈工作不同,但也经常利用他作家的身份去泉奈的报社同他闲谈。


“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呢!”看完扉间写给泉奈的文章后柱间不禁想,若当初两族结盟时泉奈没死,再抛开家族仇恨的话,也许之后的一切也不会发生了。




虽然这个世界的扉间已与柱间没了亲缘关系,但柱间还是不自主的关注了他,毕竟他们曾经是亲兄弟。


“嗯?”不经意的一撇,柱间看到了扉间博客里的一篇并没有写完的小说:《默》


小说只写了开头,但柱间还是发现了问题。




“扉间一定知道些什么……”虽然柱间不想再把他可爱的弟弟牵扯进去,但他最终还是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评论
热度(39)

© 宁明贞 | Powered by LOFTER